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中安在线   2020-12-27 11:15: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纲要   编辑:许小毅

  12月26日,郊区区委中心组研讨暨全区工作务虚会召开,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系列调研情况,大家交流发言,全面总结“十三五”及今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认真谋划“十四五”及明年发展思路目标和路径举措。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郊区突出创新发展,抓传统产业的技改扩能,先后实施皖能铜陵电厂六期改扩建第二台机组、富鑫钢铁煤气综合利用发电等一批工业技改项目,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突出协调发展,特别是区划调整以来,积极推进江南、江北的融合发展和城市、乡村的统筹发展。突出绿色发展,全面整改了一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实施了一批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项目,推动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突出开放发展,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动承接产业转移,东苑码头等重大基础设施建成运行,跨境电商和仓储物流稳步发展,开放发展新动能不断积聚。突出共享发展,精心实施省、市民生工程和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贫困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面脱贫,教育、医疗、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持续扩大。

  “十四五”时期是郊区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机遇期,郊区将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建设“产业优、生态美、百姓富”的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郊区。具体目标是建设“三区一地”,即建设富有特色的产业强区、跨江发展的现代新区、山清水秀的生态城区、宜居宜业的幸福高地。重点实施“十大工程”,即实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工程、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工程、新经济新动能培育工程、开放合作深化工程、城市更新工程、乡村振兴样板工程、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工程、中等收入群体倍增工程、社会事业提标扩面工程、平安建设巩固提升工程。

  2021年,郊区围绕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工作总体要求是:贯彻新理念、加快促转型、聚力抓项目、着力兴乡村、坚持优环境、持续惠民生、全面抓党建。同时,根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结合自己实际,科学合理地确定明年各项指标,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加快促转型,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二是聚力抓项目,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三是着力兴乡村,推动跨江融合新发展;四是坚持优环境,展现城乡建设新面貌;五是持续惠民生,增进人民生活新福祉;六是全面抓党建,激发干部队伍新担当。(杨纲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