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中安在线   2021-01-25 13:11: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毛振楠   编辑:许小毅

  铜陵市自入冬以来,气温下降明显,为切实做好寒冷天气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工作,保障生活无着人员安全过冬,记者从铜陵市郊区政府了解到,1月1日起,该区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四举措并举积极应对寒冷天气救助工作,切实保障生活无着人员的生命安全。

  该区首先做好生活无着人员摸排重点工作,各乡镇(办)、普济圩社区安排人员力量,加强桥梁、涵洞、农贸市场等生活无着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的重点巡查。如发现救助对象,属于本区域的联系其亲属领回监护,查不明身份的及时联系市救助站,劝导其接受救助。对不愿进入救助站受助的,为其提供食物和御寒物品等,对行动不便的生活无着人员,安排专车专人护送。救助对象有明显外伤和疾病的,按照“先救治后救助”原则及时送到定点医院救治。区民政局加强与公安、城管、卫计等部门联系,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密切关注街头动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救助工作有序进行。在该区范围内设立9个临时救助点,通过建立完善快速响应救助工作机制,确保各类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服务。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做好生活无着人员巡查工作。郊区民政局与铜陵市阳光应急救援队签订《流浪乞讨人员发现与救助服务项目》协议,通过第三方采取定期巡查和路段责任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建立郊区生活无着人员发现、报告、转介、巡查机制,全面提高生活无着人员服务工作。该区在人口密集区域设立“救助引导牌”、悬挂横幅标语,公布救助管理站热线电话,广泛发动热心群众提供救助线索,扩大救助政策的社会知晓度,畅通救助渠道,形成全社会参与救助工作的良好氛围。

  生活无着人员是流动性最强、防控工作最难、自身防护能力最弱的服务对象,也是社会弱势群体。做好寒冷天气民生工程工作,对流浪乞讨人员给予及时的关怀和救助,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铜陵市郊区将继续发挥好四举措作用,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不漏一人,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保障生活无着人员安全过冬。(记者 毛振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