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中安在线   2021-02-24 12:39: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磊 汪远 司佳   编辑:许小毅

DJI_0057.jpg

  2月23日上午, 位于郊区横港物流园内的汐有冷链物流项目建设工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多台大型机械已进场施工,工人们正在进行供应链云仓的基础作业。“新的一年,金建公司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抓好汐有冷链项目工期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力争在二季度初全面完成2.7万平米的供应链云仓建设。同时,积极开展招商运营工作,着力打造口岸+仓储+电商产业园的产业链闭环,为铜陵冷链物流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项目投资方的市金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杜婷婷说,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程,该公司抓细抓实各项准备工作,在做好人员培训的前提下,迅速组织设备进场,于2月18日顺利复工。

  据介绍,2020年,郊区全年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2个,市重点工程项目新开工22个、竣工17个,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位居全市第一,新兴产业培育有了良好的开端。今年,郊区将靶向出击,“双招双引”与项目建设再发力,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和水平。聚力推进产业招商,围绕绿色建材、光电信息、港口物流、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文旅康养五大主导产业,抓招引、上项目,切实改变郊区“有企业无产业”的现状。聚力推进项目建设,继续坚持领导包保联系重大项目机制,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牵头联系单位、一个推进专班”的要求,对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实行清单管理,提供“全程式、跟踪式、保姆式”服务。聚力推进园区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激发园区发展活力。聚力推进要素保障,加快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同时,实行“周调度、月推进”机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梗阻和问题,推动计划开工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在建项目早建成、早投产,谋划项目早转化、早落地。

  此外,为优化服务,铜陵市郊区将在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上下功夫,积极践行“马上办、务实办、高效办、创新办”的“四办”作风,在提高行政审批便捷度、政务服务满意度、服务企业精准度、行政执法公正度上持续用力,把企业的事当自家的事来办。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下功夫,建立健全“企业直通车”和领导干部直接联系企业制度,大力开展“四送一服”,全力服务好企业、服务好项目。在打造关爱企业家的社会环境上下功夫,大力宣传企业和企业家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讲好新时代企业创新创业的“郊区故事”,着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社会氛围,让企业家有更多荣誉感、自豪感和成就感。(陈磊 汪远 司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