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中安在线   2021-02-26 15:42: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巨龙   编辑:许小毅

微信图片_20210226153847.jpg

  一个个红红的小灯笼,吊着一条条红红的谜面……2月26日上午,一场猜灯谜闹元宵活动在铜陵郊区陈瑶湖镇瑶湖公园举行。虽然春雨霏霏,春寒料峭,但猜灯谜的群众纷纷打伞前来参加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铜陵市郊区文旅体局选择在陈瑶湖镇举办以“金牛贺岁,福满江淮”为主题的元宵节猜灯谜特色活动。此次活动由郊区图书馆承办、陈瑶湖镇文化站和陈瑶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

  灯谜涵盖了党史、动物、成语、趣味知识等方面的内容。活动现场,来自陈瑶湖镇各村的猜谜群众面对一道道谜题,冥思苦想,争先恐后,不少人彼此之间打趣和激励,猜中者爆发出开心大笑,甚至放下雨伞,在春雨中拥抱庆贺。花园村一位老奶奶说:“我带着孙女过来猜灯谜,中不中没关系,重要的是让孙女感受和体验一下传统的民俗。”

  猜灯谜活动吸引了360多人冒雨参加。不到一个小时,200条灯谜被群众一一猜中。工作人员为他们兑现了优质的袋装元宵奖品。(周巨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