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中安在线   2021-03-02 14:31: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梦柏 张盼   编辑:许小毅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想让脱贫端稳“饭碗”,那就必须让他们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郊区政府强化“三不”举措,扎实推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

      宣传力度不减弱结合“冬日暖阳”活动,充分发挥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等人员力量,走访慰问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近7000户,做好稳岗就业政策宣传,引导外出返乡务工人员留铜就业创业,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缓解企业用工需求。

      信息采集不打折多形式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摸清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返乡回流”、稳岗留工等数据信息,根据谁摸排谁负责、谁录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按时完成了10039名2020年度区外务工人员的春节期间务工状况信息采集标注工作和10168人2021年度务工月监测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招聘送岗“不停步”。积极搭建供需交流平台,方便求职者多渠道求职,组织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参加铜陵市“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同时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其中人社部门开发的约350人在岗,扶贫部门开发的(光伏收益)约280人在岗。(李梦柏 张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