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中安在线   2021-04-08 11:08: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照柱 毛振楠   编辑:许小毅

  4月4日,铜陵市郊区大通古镇风景区游人如织,市民王莉和家人踏青游玩后便选择在古镇用餐,临走时还不忘将吃剩的两盘菜打包。“饭菜倒掉挺可惜的,晚上回家还可以继续吃。‘文明餐桌’是社会文明的体现,更是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王莉表示。

  清明假期是携亲带友踏青赏春的好时节,当日,记者在大通古镇风景区采访中见到广大游客在享受美丽春色的同时,积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让“光盘行动”理念落地

  大通镇老街口私房菜负责人朱盛表示,清明假期,前来就餐的客人几乎天天爆满。虽然前来就餐的客人较多,但是餐前提醒适量点餐和餐后主动建议打包服务环节一样都不能少,几乎每张桌子都实现了‘光盘’。

  在市区各餐饮酒店,记者也同样感受到了浓浓的文明用餐氛围。店内醒目地方都张贴了

  倡议“文明餐桌”的标识,“公筷公勺”、“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打包带走”已成为行动自觉、就餐风尚

  阿隆味府负责人王淼对记者说到,现如今,很多时候还没等我们开口,就餐的客人就先说文明用餐,绝不浪费!市场监管部门定期来检查节约用餐工作,要求张贴和摆放文明用餐相关标识,主动提供打包服务。

  据了解,目前全市近7000家持证餐饮单位与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签订文明餐桌创建承诺书,并积极争做行动的先行者、示范者,在醒目位置主动公示“12331”举报投诉电话,“文明餐桌”实现了全覆盖,“公筷公勺”“绿色就餐”已然成为春日里一抹最美的“绿”。(孙照柱 毛振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