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中安在线   2021-04-23 11:23: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鲁林   编辑:许小毅

  2021年,大通镇继续将农村改厕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来抓,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农村生活设施短板,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推进农村现代化。

      压实工作责任。将农村改厕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政府工作重要日程,召开镇、村改厕工作会议,将改厕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和落实到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工作任务有人抓、抓得实、抓得好,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今年大通镇计划改厕任务户数75户,目前已施工中,计划6月底全面完工,8月初镇级对其进行初步验收。

      加强宣传引导。为做好农村改厕宣传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全面提高群众对改厕政策的知晓率,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的同时加强与群众的交流,尊重群众意愿、维护农民权益,使群众意识到改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群众参与改厕行动。

      强化督查考核。深入农户实地监督,及时督促整改,对近年的改厕户,再次进行排查,对问题户及时进行整改,加强指导、协调和督查、调度,适时通报进展情况。将农村改厕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实行绩效考评,严格兑现责任奖惩,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农村改厕工程目标任务。

      健全长效管护。建立改厕管护服务站,形成务实管用的运行维护机制。根据工作量大小各村配备管护人员,专门负责厕具维修、粪污清运及设备管理等工作。杜绝“改后不能用、改后无效果”。(通讯员 鲁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