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中安在线   2021-06-03 17:04: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入汛以来,铜陵市郊区大通镇高度重视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防汛抗洪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做好防范应对准备。

图片1.png

  市水利局专家作防汛业务培训

  抓部署,责任落实到位。及时召开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议,统一全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充分吸取经验教训,切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结合近年水情、汛情变化特点及汛前检查发现的问题,充分征求意见,修订完善2021年度防汛应急预案,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充实调整防汛指挥机构,明确人员分工,将全镇划分为7个片区,设立江心洲一线指挥所和6个分指挥所,梳理全镇20个重点水利工程,镇、村干部定岗定人,确保指挥有力。邀请市、区水利专家和本地“土专家”组成“顾问团”,进一步提高全镇查险除险水平。

图片2.png

  江心洲开展堤防清障工作

  抓排查,隐患整改到位。扎实做好辖区内重点圩口、重点堤段、重点水利工程、险工险段等汛前检查。2020年水毁工程堵口复堤段和堤防白蚁防治工程顺利完工。深入检查镇管排涝站、变压器、涵闸,及时处置各类隐患。全面完成堤防清障,保障巡堤查险道路和河道通畅。进一步梳理江心洲防汛薄弱环节,在堤防上按每个备土点不小于3000袋标准提前备土,完成西北堤400米子堤加筑和东五队管涌区防渗整治,提前堆土封堵永平退洪闸,继续开展全堤防第二轮清障工作,补全补齐各项短板,助力江心洲安全度汛。

图片3.png

  督导和悦洲防汛工作

  抓保障,物资储备到位。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储备原则,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在防汛重点区域设立物资储备仓库,截至目前,全镇共储备编织袋13万条,木材10立方,花胶布6000平方,导渗材料400吨,土工布2000平方,抢险机械、铁锹等物资也已到位。增加精兵强将,组建了1支镇级民兵应急队伍和12支村级应急队伍,江心洲抢险人员按照预案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坚持生命至上,设立4个集中安置点,受灾时保证做到转移到位、妥善安置、监管有效、生命安全。

图片4.png

  加强隐患点巡查

  抓纪律,值班值守到位。进入汛期以来,全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堤防、水库、塘坝等防洪工程责任人按要求加强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和水位变化,及时掌握雨水情发展趋势,牢牢掌握防汛抗洪工作的主动权,做到早预防、早转移、少损失。镇纪委加强监督检查,严格防汛工作纪律,对敷衍塞责、不作为等违反防汛工作纪律的人和事严肃问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