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2021-10-18 15:20: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玉琴   编辑:杨雪

  大通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大通镇集中开展残疾人办证换证工作,规范残疾证的核发和管理,保障残疾人残疾证应办尽办,应换尽换,不漏一人。

  强化宣传力度。通过在宣传栏张贴宣传单、微信群告知、入户宣传等多渠道做好残疾评定和便民换证的工作宣传,同时大力宣传关于残疾人的优惠政策,例如:医保减免、医疗救助等相关优惠政策,帮助辖区内残疾人能够及时知晓利民惠民政策。

  仔细详实摸排。镇12个村(居)、社区对所有残疾人家庭开展全面摸排,工作人员逐一上门,做到一户不少、户不漏人。耐心细致地了解生活和康复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宣讲助残政策,准备换证的相关材料,确保换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提供精准服务。按照现行残疾人证办理规定全部予以重新评定等级。针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去集中点鉴定难的问题,组织鉴定医生开展上门鉴定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得到专业的医学鉴定。在集中办证点上,工作人员耐心接受群众的咨询,帮助填写残疾人基础信息,切实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简化办证流程,更好地为残疾人群服务。

  截至目前,大通镇已为11人进行集中办证,为6人提供入户办证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残疾人降低残疾带来的不利影响,残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通讯员  吴玉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