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2021-11-30 14:54: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樊婷婷   编辑:杨雪

  自大通镇民福社区党建联盟成立以来,民福社区党总支以深化党建联盟建设为载体,紧密结合为民办实事,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紧紧围绕社区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需求,扎实开展“社区吹哨、支部报到、党员行动”活动。

  以专题党课为切入点,汲取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邀请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市委政研室专家、市委党校教授为广大社区党员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功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内涵,推动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以三张清单为关键点,整合区域党建与服务资源。党建联盟推行“服务资源、服务需求、服务项目”三张清单,让各成员单位根据自身优势投入社区共建共治,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利用“三张清单”优势,民福社区积极与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结对开展睦邻友好行动项目、“阳光相伴”残障人群关爱项目、“阳光童伴”困境留守儿童关爱服务项目、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省委组织部授予民福社区2020年度“城市基层党建省级示范社区”。

  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志愿服务为居民幸福加油。为进一步推深做实“社区吹哨、支部报到、党员行动”,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之间共开展学习交流活动4次,组织共建活动18场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居民50余户,服务活动涉及民生、金融安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安全生产、垃圾分类、平安社区建设等,为社区党建工作注入了新动力,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通讯员 樊婷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