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2022-01-14 15:33: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陈仕伟   编辑:冯一嘉

  长江禁渔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郊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将此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来落实,抽调执法骨干成立江南、江北两支执法队伍,七家基层监管所开展区域内异地执法、交叉互查,对违反国家“十年禁渔”政策要求的违法行为不留情面、绝不姑息,举全局之力助力“长江十年禁渔”行稳致远。

  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互查行动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党组成员担任带队副组长,每日随机互查江北三家、江南四家基层监管所辖区,按照“全面检查、严格督查、彻底整治”的行动要求,重点清理顽瘴痼疾,营造“严禁采购、销售和加工来自长江水域的非法捕捞渔获物”的市场经营氛围。

  明确检查对象抓重点。由被抽查区域的监管所提供市场内水产经营户、餐饮服务单位名单,互查队伍重点检查经营者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对含有“江鱼”、“江鲜”等字样的名称、招牌字号和菜单,进行整改规范,严把采购、加工、经营、使用环节关,确保从“市场”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确保销售的水产品来源合法、可追溯。

  严格执法办案抓典型。互查行动结合“两节打假”持续开展,自2021年12月15日至今,共出动执法人员205人次,检查经营户510户次,张贴禁捕宣传资料800余份,立案48件,对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全覆盖、零容忍、重打击,形成严管重处的高压态势。

  创新智慧监管抓效能。加强与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的信息共享,通过联合执法加强协作配合。创新驱动完善溯源机制,针对现今移动支付普及和餐饮单位从固定水产经营户处购买水产品线上支付的情况,提出以移动支付截图作为支付凭证的新型补充形式,结合进货票据形成新的溯源手段,有效解决了索证索票过程方面水产经营户和餐饮单位两头难的问题,形成常态高效监管新模式。(通讯员 陈仕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