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2022-01-25 12:40: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传华   编辑:许小毅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救助工作关爱济困的精神,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确保安全温暖过冬,近日,铜陵市郊区铜山镇启动了“冬春救助”活动。

图片1.png

  为保障全镇困难群众“过暖冬”、“过好年”,该镇高度重视,把“冬春救助”活动当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件民生工程任务抓紧落实,及时召开会议部署,精准核定救助对象,保障不漏一村、一户、一人。对排查情况准确分类统计并汇总,实现底数清、情况明、对象准。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优先考虑倒房重建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灾致贫返贫户等特殊群体的救助,做到分户施策,重点帮助受灾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图片2.png

图片3.png

  此次冬春救助行动,该镇准备了棉被、毛毯等御寒物资,组织村、社区志愿者上门为提前摸底的困难人员家庭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亲切的慰问。在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们同困难群众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 亲切的问候、深深的祝福,让困难群众倍感冬日的温暖。俗话说,雪中送炭胜于锦上添花。五保户吴花子夫妇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棉被时,激动地说:“共产党好,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们正因过冬棉被发愁呢,你们这次送来棉衣、棉被,真是雪中送炭,帮了我们家大忙”。

  此次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真切关怀,用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最需要关爱的困难群体,拉近了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帮扶助困的社会环境,给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和关怀。(通讯员 吴传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