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2022-05-25 15:35: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蒋佳伟   编辑:褚云梅

  铜山镇工矿业密集,规上企业就达到了7家,环保工作压力巨大。针对镇内实际,铜山镇坚持从企业源头、日常监管、问题治理三个方向精准发力,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守住绿水青山。

  把牢企业进入关。在招商引资、引进项目的过程中,严格执行项目环保“三同时”,严格规范审批程序的各项要求,对不能落实环保“三同时”的项目坚决不引进。对落地的项目,在工程建设竣工、进入正式投产前,确保企业通过环保验收,环保相关设施能正常投入使用。

开展日常巡查

  把牢日常监管关。严格落实“环长制”,建立镇、村二级环境监督长以及村下设环境专项监督员制度体系。设立镇环长制办公室,配有专职工作人员3名,34名环境专项监督员严格执行“每日一巡查、每周一汇报”的巡查机制,确保日常监管无死角。加大对工矿企业的巡查力度,党政领导定期带队走访镇内工矿企业,督促企业落实环保责任。

整改后的马料湖

  把牢问题整改关。针对各级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铜山镇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坚持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2021年底,上级巡查中发现马料湖鱼蚌混养中存在大量投料、投药的现象,危害了水域环境。铜山镇在收到督办函后立即拟定整改计划,并在限定期限内落实了整改措施,实现了问题的圆满解决。(通讯员 蒋佳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