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2022-05-26 17:22: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磊   编辑:褚云梅

  5月26日上午,铜陵市郊区罗家村幼儿园,在激荡的锣鼓声中,大班的几位老师身手敏捷地舞起了彩龙,拉开了该园迎端午活动的序幕。

2f73d1c5bf9e66962224df8f6a952e4.jpg

  当日,铜陵市郊区罗家村幼儿园邀请桥南办铜山社区志愿者一起开展“小小罗幼娃、浓浓端午情”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学习包粽子、艾草花束包装、腌制咸鸭蛋等,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6bf8f913cd0767f23288d636d50cfa3.jpg

  “我们为今天的活动提前画了很多漂亮的画,我画了两个粽子都装饰起来了,今天还跟小朋友们一起包了粽子,玩了游戏,我还知道端午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是为了纪念屈原的,我太喜欢端午节啦。”铜陵市郊区罗家村幼儿园大二班学生胡姝尔玉一边学习包粽子一边说道。

  “端午节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节日,孩子们可以通过游戏熟悉传统节日的习俗。”铜陵市郊区罗家村幼儿园教师米文婷说,该幼儿园针对各年龄段发展特点,开展系列活动,目的是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通讯员 陈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