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2022-05-30 09:10: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纲要   编辑:许小毅

  今年以来,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立足政治机关定位,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坚持政治、理论、业务学习一体推进,推深做实全员培训,不断拓展阵地,搭建平台,多点发力,通过强化思想教育、履职能力、以学促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打造纪检铁军。

  强化思想教育,上好“政治理论”课,提升政治判断力。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治学习是最基础最根本的“必修课”。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专题报告会、个人自学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四史”和纪检监察史,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先后开展庆祝建党百年“颂党恩、倡廉洁、扬正气”主题文艺作品展、“我向党送祝福”书法比赛、“党史大家讲”微党课等主题活动10余场,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守牢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站好“两个维护”的忠诚哨。

  强化履职能力,上好“业务强化”课,提升政治领悟力。全员参加中央、省、市各级纪委监委网络视频培训23期,开展“强思想、提技能、炼作风、聚合力”专题业务培训班,对区镇两级56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订阅170余份工作业务用书分发到人,建立以考促学机制,组织纪律处分条例专场测试,督促纪检干部学深学透业务知识,争当工作的“行家里手”。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区直部门负责人进系统讲课,着力提高监督执纪精准度;组织人员前往浙江枫桥镇、涡阳县等地交流学习,选派3名年轻干部到省、市纪委跟班学习,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各协作区定期组织协作区内各单位进行学习交流,及时了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加强对成员单位的业务指导,帮助各乡镇办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掌握必备的办信办案程序、技巧和谈话策略,业务和能力水平不断得到提升。

  强化以学促干,上好“学用结合”课,提升政治执行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成果、提升学习成效的重要抓手。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厂矿企业、学校医院、农村社区,主动下沉上门“把脉问诊”。今年以来,先后开展走访79余次,专题调研10余次,收集企业办事、五务公开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难题18个。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疫情防控等领域,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梳理实事项目15项。解决了科鑫驾校贷款担保问题、陈瑶湖镇麒凤村主干道路灯损坏等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依托“协作区”模式,强化实战练兵,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干作为,先后开展两次线索集中攻坚清零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351件,立案审查3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其他组织处理72人。(杨纲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