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2022-05-30 10:54: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泽芳 章呈祥   编辑:褚云梅

  郊区陈瑶湖镇坚持问题导向,把服务居民就业、帮助企业引进人力资源作为中心工作来抓,积极探索创新公共就业服务新模式,力求“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取得成效。

  拓宽就业“新窗口”,搭建互通新平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陈瑶湖镇人社所线上通过“三公里”就业圈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宣传就业政策服务,居民通过“指尖”就可以在家选择就业岗位,企业也可以直接发布招聘信息,引进人才资源。线下通过人社所宣传专栏、各村交通主干道出入口、村部宣传栏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与求职者进行面对面交流,鼓励他们在平台上发布求职信息,拓宽就业新窗口,搭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信息互通的实用平台。  

图片1.png

  完善就业“精准化”,引进人才高技能。“三公里”就业圈,是以各村方圆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创新“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帮助服务对象在“三公里”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就业。陈瑶湖镇始终把稳就业摆在民生工作首要位置,把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为优先目标,实施更加精准积极的就业帮扶政策,确保全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以内。在就业政策方面,紧盯种养、建筑、服装加工等重点行业创业需求,做好社会保障,还将持续减负清障,鼓励新业态、新形式就业,支持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在技能人才发展方面,开展职业技能培训800人次,农民工参加培训650人次。通过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满足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

图为爱德林电子养鱼大棚

  就业是民生之本,乐业才能安居。陈瑶湖镇积极转变思路,让群众通过“指尖”在家门口就业,既能增加收入,又能兼顾家庭;既能学习新技能,又能激发干事创业动力!(通讯员 周泽芳  章呈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