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2022-06-01 16:53: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丹妮 赵娟   编辑:褚云梅

  铜陵市郊区灰河乡五洲村坚持深入谋划、认真部署、全域推动,有效推进“环长制”“排长制”落实落细,坚持干在平常、抓在经常,有效助力辖区内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村内共有常住居民356人,全村共设1名环境监督长、1名专职环境监督员,1名排污口专项管理员,五洲村积极落实“闭环式”巡查模式,坚持巡查问题立行立改,难以解决立即上报,截至目前,开展巡查190余次,发现并解决问题 20余次;采用“联合式”宣传模式,联合平安志愿者、网格员在辖区内同步开展秸秆禁烧、禁渔禁捕等入户宣传,提升群众环境保护意识。

  在开展环境专项巡查、人居环境整治等日常工作的同时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造视频监控一体化平台,积极推进“智能化+生态保护”,在进村路口、村内重要位置设置视频监控点位12个,实现点面结合、一网统管,将视频监控和现场巡查紧密结合,探索建立整合秸秆焚烧、固废倾倒监测于一体的指挥中心,视频能溯源至30天,能够帮助村内及时定位环境破环人员,提升管理效能,利用视频监控发现环境问题2人次,并组织上门教育引导。乡环长办工作人员不定期利用手机软件查看村内环境巡查、道路情况等各方面问题,有效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智能化、信息化水平,着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地方样板。(通讯员 汪丹妮  赵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