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2022-06-01 17:35: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仕伟   编辑:许小毅

  为依法严惩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按照郊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和铜陵市市场监管局要求,郊区市场监管局从5月至10月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案件线索:

  1.通过诱导老年人消费、会销等形式在“保健”类门店、宾馆酒店等公共区域明示或暗示保健产品具有疾病预防或者治疗等功能,对商品性能、功能作虚假或易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

  2.利用“免费体验”等宣传方式,虚假夸大涉老用医疗器械适用范围,欺骗误导消费者,非法兜售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

  3.假借专家义诊、免费旅游、健康咨询讲座等方式对老年人推销“保健”产品、伪高科技等产品,虚假夸大宣传食品、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家用电器、穿戴产品等违法行为;

  4.诱骗老年消费者以虚构原价、虚假打折等价格违法促销行为进行交易的违法行为;

  5.市场监管部门职责范围内无证生产经营行为,特别是生产销售保健品的“黑窝点”“黑工厂”“黑作坊”。

  欢迎社会各界通过12315热线、全国12315平台、12337智能化平台等渠道进行举报,也可以拨打郊区市场监管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562-5823502、0562-5823250)进行举报。

  举报人要实事求是进行实名举报,举报内容尽可能详实、客观、准确,应反映出违法犯罪时间、地点及违法犯罪实施过程等内容。对故意捏造事实、诬告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协助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检举揭发,共同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市场监管部门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通讯员 陈仕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