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2022-06-17 09:02: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纲要   编辑:许小毅

  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在强化执纪监督的同时,不断拓宽党风廉政教育载体,“四突出”创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党员干部自身监督管理,先后建起廉洁文化长廊、廉洁文化墙、孝廉文化主题公园、廉洁文化广场、廉政教育中心等一批廉洁文化教育阵地,形成了多元化廉洁文化教育体系。

  突出学习宣讲强化廉洁教育。铜陵市郊区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作为党风廉政教育重要内容,把区直机关、乡镇办、村社区领导班子成员作为重点对象,全面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微党课、专题党课等宣讲活动,深化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党纪政纪、从政道德等方面教育,通过常态化反腐倡廉教育、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观念,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突出重要节点强化廉洁教育。在元旦、端午、中秋、春节等重大传统节假日前,下发廉洁提醒卡、组织开展学习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规定,通过微信群、手机和新媒体平台发送廉洁短信,时刻提示警醒。在区、乡镇党委政府和村社区换届前,重点学习“十严禁”“十不准”等换届纪律,通过谈心谈话活动和廉政教育培训等形式,时刻提醒严守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在干部提拔职务变动,或群众反映时,进行提前廉政预防谈话,力求教育在先、防范在先。

  突出典型引导强化廉洁教育。注重在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教育的同时,突出进行直观的正反典型教育。首先,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体会交流等途径,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使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其次,组织全区科级党员干部观看违法违纪人员全程庭审过程,直观接受深入灵魂的警示教育;到铜陵监狱接受廉政教育,通过高墙内在押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告诫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慎用手中的权力,使党员干部心灵产生强烈震撼和强烈警醒。

  突出阵地建设强化廉洁教育。结合区直机关、乡镇办、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的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举办“强国复兴奋斗有我”宣传宣讲、知识竞赛和征文、演讲比赛,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为龙头,开展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学校,举办国旗下的报告、班队会、手抄报、黑板报等活动,深化廉洁文化教育;在社区居民楼道,通过设立廉洁文化宣传微阵地,打造遍布辖区各居民区楼道廉洁文化;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平台,打造志愿服务廉洁文化广场;在乡村,通过村规民约、美丽乡村示范点廉洁文化宣传长廊、孝廉文化主题公园等宣教阵地,实现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全覆盖;在国有企业,通过国企廉洁文化墙和阵地建设,打造国有企业清廉文化。(杨纲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