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2022-06-24 11:41: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丹妮   编辑:许小毅

  抓环保就是抓民生,抓生态就是抓发展。今年以来,灰河乡坚持“改”“谋”并进,聚焦查问题、抓整改,谋项目、抓落实,着力提升辖区内生态环境水平,有效加强全乡辖区内生态环境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

图片1.png

乡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实地解决扬尘污染问题。

  “改”字着手,“聚力破茧”焕新颜。聚焦全面排查、举一反三,明确责任目标。坚持动态摸排、乡村联动、多“长”合一原则,全乡6个村组建巡查队伍开展专项巡查,结合河长制、林长制、人居环境整治等共排查发现一般生态环境问题16起,整改完成16起;排查发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1起,为五洲村旁砂石堆场存在扬尘问题,从“问题、措施、标准、责任、时限”五方面建立问题清单,彻底抓好整改。聚焦深入一线、多方推动,落实整改措施。针对“大排查”发现的五洲村旁砂石堆场存在扬尘问题,认真分析研判,该问题表现为未对堆放的砂石散货进行全覆盖,未设置冲洗平台,堆石现场砂石筛分机有露天加工痕迹。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坚持一线工作法,点对点交流、面对面落实,乡村两级到铜陵市苗明建材有限公司了解情况、推动整改5次,目前已责令厂区整改已完成覆盖、禁止筛分机露天作业工作,同时结合该厂区其他方面问题多点发力,确保问题整改彻底、整改到位。聚焦严实作风、常态巡查,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两级生态环境专项监督组织体系作用,强化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紧盯关键环节,按照排查无死角、措施抓常态、整治见实效的工作目标,在全乡范围内排查其他类似问题,同时,坚持主要领导抓整改、建章立保长远,确保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取得良好实效。

图片2.png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谋”字发力,“生态蝶变”再乘风。聚焦高度重视、全局谋划,因地制宜项目申报。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结合前期排污口不稳定达标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实地了解,进行精准科学排查、开展全面溯源,水质较差主要是因为沟渠内大量淤泥堆积,是水生植物密集、水体流动性较差、家禽粪便排入等导致的,对照水环境综合治理中农村黑臭水体整治项目方面进行细致谋划,目前结合辖区实际已上报项目清单。聚焦制定方案、细化举措,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按照“科学管控、生态治理”的原则制定方案,既抓好现实问题

  整改又抓实项目成效巩固,已结合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具体举措、长效管护、进度安排及完成时限等方面细化举措、完成方案制定,预计资金100万元。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稳步提升辖区生态减污能力,完善常态化的管理机制。(通讯员 汪丹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