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2022-06-29 16:31: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宋杜鹃 王思娟   编辑:褚云梅

  日前,铜陵市郊区大通镇金华村老年协会开展铜陵市第八届微公益创投项目“一米阳光——四助行动”志愿者岗前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从主要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志愿者服务的方法技巧和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针对性讲解,得到了志愿者们的一致好评。

  “一米阳光——四助行动”是大通镇金华村老年协会推出的一个结合金华村老年活动中心、志愿者队伍、民政残联三方面力量助力金华村困难群体的关爱志愿服务项目。大通镇金华村总人口2962人,近年来,该村成功实施了“爱在金华”老年人关爱服务项目和“惠在金华”文明平安建设服务项目,项目的成功实施整合了各类社会资源,惠及了当地困难群众,激发了乡村治理内生动力,促进了村庄和谐,让乡村治理动起来、活起来。  

  在具体工作中,针对具体四类困难人群的需求,开展“温情节日、阳光就业、智慧助学、公益集市”四项活动。“温情节日”活动关注空巢老人,通过开展温情节日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增加生活乐趣;“阳光就业”关注待业人员及困难人群,结合金华村民政残联、志愿者队伍结对帮扶,邀请专业人员进行培训,提升就业技能;“智慧助学”活动关注留守儿童及孤儿家庭,开办智慧助学小课堂,形成长效机制;“公益集市”活动集合村内能工巧匠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免费服务,提升村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退休不褪色,安徽省铜陵市郊区大通镇金华村老年协会带着热情从事公益活动,不断丰富团队经验,营造浓厚服务氛围,满足村民多样化需求。以“微项目”撬动“微治理”,打造乡村多元化治理新模式,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通讯员 宋杜鹃  王思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