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2022-07-01 15:59: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中宣   编辑:褚云梅

  铜陵市郊区大通和悦洲是一座具有千年历史的江心古镇,同时也是铜陵市重要的菜篮子供应地。今年立夏以来,大通古镇和悦洲的新鲜时蔬纷纷上市,由于当地种植绿色无公害蔬菜的菜农多为年龄偏大的老年人,受到疫情影响,部分菜农面临蔬菜配送难的问题。

铜陵市和悦洲蔬菜种植基地

  为帮助菜农解决卖菜配送难问题,畅通蔬菜销路,大通古镇风景区将“复工复产增效益,帮助菜农度难关”作为景区疫情后的工作重点,积极联合农户,搭建网上销售“绿色通道”。实现当日下单,次日采摘,采摘后即日配送,省去中间环节,将新鲜时蔬从田间地头直达市民餐桌,既守住了农户的“钱袋子”,又保障了群众的“菜篮子”。

和悦洲新鲜蔬菜正值上市时节

和悦洲菜农们正忙着蔬菜称重、销售

菜农们正在进行着蔬菜交易

  大通古镇风景区“绿色通道”上线以来,为10余家农户增加蔬菜销售收入近万元,拓宽了菜农增收渠道,托起了菜农的致富梦。同时,景区依托和悦洲蔬菜种植基地积极开发生态旅游采摘项目,助力农旅深度融合,也为乡村振兴进一步发展蓄势赋能。(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