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2022-07-03 08:49: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巨龙 凌长龙   编辑:许小毅

  “七一”前夕,陈瑶湖镇关工委、妇联在陈瑶湖镇中心学校召开“双十佳”表彰大会,对获得第四届“十佳留守儿童”和首届“十佳小孝星”荣誉称号的20位中小学生进行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和价值3000元的奖品。

  为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留守儿童”自尊、自强、自立的能力,引导认真学习,自我教育,展示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该镇关工委和妇联已连续开展了三届“十佳留守儿童”评比表彰活动。为宣传孝德,培养孩子们崇孝行孝的良好行为习惯,传承“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弘扬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该镇关工委和妇联,从今年初即谋划开展首届“十佳小孝星”评选活动,合并为“双十佳”评选。该镇十分重视,于5月13日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了实施方案,并以陈办[2022]2号两办文件上报下发,对照评选标准,层层推荐,镇关工委、妇联严格审查,共评出王儒雅等10名“十佳留守儿童”、周菡菀等10名“十佳小孝星”。

  受表彰的“十佳留守儿童”的事迹体现了留守不孤单,留守更奋进,乐观开朗、乐善感恩,乐学上进,乐助友爱的良好品行。受表彰的“十佳小孝星”身上无不闪现着百行德为首,百善孝为先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陈瑶湖镇党委负责同志希望获得荣誉的同学,都要珍惜荣誉,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希望所有同学们都要学习“十佳”,争当先进,以德为美,以孝为先。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乐观自信,诚实守信,快乐成长,健康向上,今天做祖国的花朵,来日成国家的栋梁! (周巨龙 凌长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