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2022-08-09 10:38: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纲要   编辑:褚云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大操大办子女升学宴请活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早预警、早介入、划红线、亮红灯,针对暑期“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广泛开展“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廉政教育活动,切实防止党员干部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行为发生,敲响党员干部谢师宴、升学宴“警钟”,营造崇廉尚洁、厉行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

  注重宣传教育,强化预防提醒。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区重大项目攻坚年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不断推深做实“四查四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等方式,筑牢党员遵规守纪思想防线;采取乡镇办、区直各部门各单位摸底、个人承诺书等方式,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区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具体情况,及时进行个人承诺,做到防范在先、预防在前。同时,充分利用网络、短信、微信等平台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宣传教育,早提醒、早告诫,自觉抵制“升学宴”,拒绝参加“谢师宴”,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筑牢“防火墙”。

  注重摸底排查,强化监督检查。“子女升学是好事,但好事办好的前提是不能违规违纪,千万别被喜悦冲昏了头脑而踩了红线。”连日来,驻金诚集团纪检监察组紧抓高考、中考录取的特殊时间节点,通过宣传引导、谈话提醒、监督监察“组合拳”,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露头。郊区纪委监委将集中督查以“升学宴、谢师宴”之名借机敛财等现象作为8月份作风建设主题开展督查,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带头讲正气、刹歪风,破陋习、树新风;不得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不得收受礼品、礼金或接受安排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注重畅通渠道,强化执纪问责。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将联合相关部门成立督查组,开展明察暗访、随时抽查,深入辖区餐饮场所,对操办宴席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一经发现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并予以通报曝光,追究有关人员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畅通监督渠道,鼓励群众监督,对发现的违规行为,严查快处,并进行通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氛围。(杨纲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