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0-11-27 10:02: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杨雪

  在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中,铜陵市铜官区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以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和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提高城市工作全局性;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提高城市工作的系统性;统筹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提高城市发展持续性;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提高城市发展的宜居性;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提高各方推动城市发展的积极性等“一个尊重五个统筹”的城市发展要求为基本遵循,落实产城融合发展理念,按照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原则,构建有利于优化全区生产力布局、有利于推进现代化城区建设、有利于促进城区综合能级提升的发展格局,建立“两核一带一线”发展格局,切实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努力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

  该区打造中心城区现代服务业集聚核。依托以天井湖、北斗星城区域为主体的环湖片区和以长江路商圈、万达商圈为支撑的老城片区,强化中心城区核心功能,以楼宇资源、特色街区、沿湖沿江绿色景观等为载体,推进皖江环球港与北斗星城联动发展,持续推动“老商圈、老楼宇”改造提升,重点发展高端商务、金融服务、现代商贸、文创旅游、教育培训、健康养老等产业,建设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聚集区和品质城市新地标。打造高新园区现代制造业集聚核。依托狮子山级高新区,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 方向,把牢高新定位,强化园区建设,统筹独立工矿区融合发展,全面推进基础配套设施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园区产业集聚发展,建设高新产业核心区。

  与此同时,该区打造西湖新区新发展带。立足新区建设,依托以西湖城市湿地公园、院校场馆等良好基础设施、吾悦商圈为支撑的西湖片区和以车站商圈为核心的车站片区,以拓展城区经济发展新空间为方向,注重战略空间预留,统筹完善配套服务功能,优化整合科教、文卫、体育等公共服务资源,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推动商务商贸、现代物流、文旅休闲、健康养老、科教服务等产业发展,推进研发基地、青创园建设,建设展示城市形象的新窗口和推动城区发展的新增长极。

  此外,该区打造滨江园区转型岸线。加快滨江老工业区功能优化和改造提升,推动传统化工产业精细化、高端化、绿色化转型;发挥滨江区域长江通道岸线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临港经济,促进港城融合发展,重点发展港口物流,打造沿江原材料物流中转枢纽;依托滨江岸线景观资源和特色老旧厂区,发展文化创意、生态观光等产业,建设水清岸绿产业优的绿色转型样板区。(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