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1-01-17 09:45: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许小毅

  1月16日上午,中共铜官区委一届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铜官区委书记汪继宏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保中部署今年全区经济工作,区委委员出席会议。

image.png

  中共铜官区委一届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会场。 童关轩 摄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等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区委常委会向全会的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中共铜官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铜官市第一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表决通过有关事项。汪继宏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并讲话。王保中部署今年全区经济工作。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常委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防汛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聚焦城区经济、园区经济发展,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务实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迈出新步伐。

  全会通过的《建议》,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安徽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明确了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全省城区发展十强区、长三角市域社会治理先行区”的“三区建设”思路举措,描绘了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铜官的美好蓝图。

  汪继宏在讲话中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必须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坚持奋力担当勇争先,提升本领抓落实,在务实奋斗、担当实干中开启铜官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深化思想认识,以坚定的政治站位勇争先、抓落实;要把握工作规律,以科学的方式方法勇争先、抓落实;要积极主动作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勇争先、抓落实;要强化管党治党,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勇争先、抓落实。

  王保中在讲话中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全力以赴抓落实、求实效,开创铜官区现代化新征程;全力以赴抓投资、扩消费,持续夯实经济发展支撑;全力以赴抓产业、强实体,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以赴抓改革、促开放,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活力;全力以赴抓协同、促统筹,全力推进区域融合发展;全力以赴抓治理、惠民生,积极创造高品质生活。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同心筑梦的精神力量,激发接续奋斗的责任担当,为“建设三区”、建设现代化幸福铜官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