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1-01-21 15:38: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继涛   编辑:杨雪

  铜陵市铜官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加强人员流动管控,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随着春节的临近,外出务工返铜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增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流量增大,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铜官区从加强人员流动管控入手,严防疫情反弹。这个区出台规定,鼓励用人单位结合工作需要和职工意愿,统筹安排休假,引导职工群众春节期间尽量留在工作地休假或错峰出行,落实应检尽检人员出行前7天进行核酸检测要求。

  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组织各镇办社区通过上门走访、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等途径,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务工地过年。区有关部门还积极做好留在工作地的职工春节期间保障工作,为春节期间加班的职工依法支付加班工资和调休。区教育部门统筹安排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和春季开学时间,寒假前组织做好宣传教育,健全家校协同联系机制,做好假期学生管理,尽量避免到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李继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