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1-01-25 13:20: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许小毅

  1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铜陵市铜官区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铜陵市铜官区行政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11.png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铜官区委书记汪继宏,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保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晓军,区政协主席汪世应,区委副书记单培,区政协副主席方明生、张林、程红勤、夏为胜、陈翠、黄彩鹏、何振武,区政协秘书长吴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常委、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开幕式由方明生主持。

  会上,汪世应代表政协第一届铜官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2020年政协工作,提出2021年工作任务。

12.png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我区加速高质量发展,推进全方位振兴的重要一年。一年来,中共铜官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始终高度重视协商民主建设,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区工作大局,区委常委会多次听取区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对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一年来,在中共铜官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资政,全力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了政协的职能作用。具体做了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大政治建设力度,筑牢共同思想基础;二是选准协商议政角度,丰富协商民主内涵;三是推进服务发展深度,提升建言资政质量;四是秉持为民履职态度,彰显民主监督实效;五是拓展联系合作广度,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六是锤炼自身建设硬度,树立履职担当形象。

  就今年工作,汪世应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新的一年,区政协工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十届十四次全会和区委一届十六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聚焦重点服务中心,围绕大局协商议政、着眼长远建言资政、关注民生凝聚共识,在共同构建“全市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全省城区发展十强区”“长三角市域治理先行区”的征程中,画出最大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唱响最美好声音,凝聚最强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3.png

  会议还听取了陈翠所作的关于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对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

  (文/铜官区政协办 钟义  图/铜官区融媒体中心 朱紫芸)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