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1-01-26 09:42: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杨雪

  城市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十四五”时期,铜陵市铜官区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创优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使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成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空间。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聚焦问题、投入心力、补齐短板、改革创新,在推动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长效化城市治理上下功夫,创优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该区提升城区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争取更多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级项目规划,加快推进铜井路东延、高速连接线等项目建设进度。坚持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统筹城市建设与乡村发展、新区开发与旧城提升,统筹推进城市交通、城市绿地、城市防洪排涝、城市能源、城市环卫、智慧城区等系统建设,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着眼补齐短板、完善功能、提升品质,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有序参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维护和服务。建成城市智慧防汛系统,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建立健全城区管理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城市管理精致精细。

  与此同时,该区全力推动狮子山独立工矿区高质量改造提升,积极争取国家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资金支持,以改善狮子山工矿区居民基本生产和生活条件为首要任务,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为支撑,以培育发展接续替代产业和促进就业为重点,积极稳妥实施居民避险安置、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接续替代产业平台4类项目,按照市区共建、区企联动的形式,深度推进工矿区改造提升,切实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积极探索城市功能拓展、产城融合的独立工矿区发展模式,努力将狮子山独立工矿区建成宜居宜业新城区、国家独立工矿区改造提升示范区,实现老工矿区的高质量发展。

  此外,该区推进“两新一重”(   即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建设,深化“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工作机制,把握国家政策导向,聚焦“两新一重”、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领域,着力谋划建设一批事关全局、影响长远的大项目。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新网络”“新要素”“新应用”建设工程,推进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促进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在全社会深度融合应用。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谋划一批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启动一批公共停车场建设,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投资老旧小区改造运维管理,积极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以“四启动一建设”为抓手,加大跃进圩、新兴闸等城防工程推进力度,努力实现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认真落实《铜陵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2020—2022年)实施方案》,对标对表评价指标体系,全面系统实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探索具有铜官特色的中小城市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