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1-01-26 14:49: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杜昕 朱紫芸   编辑:杨雪

  1月26日上午,铜陵市铜官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区行政会议中心礼堂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汪继宏、方晓军、汪世应、杨友进、王晓阳、谷丰、黄辅来、刘宏举,杨乃平、罗传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方晓军主持会议。

  区领导王保中、单培,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区政协全体委员,区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辖区内省市垂直管理单位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大会。

001.png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保中向大会作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矢志奋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二、汇聚众智,开启新阶段铜官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三、乘风破浪,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四、强基固本,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002.png

  回顾2020年工作,王保中指出,过去一年,是铜官区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中共铜官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受住了多重重大考验,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实现了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003.png

  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4.4亿元,增长3%;财政收入20.4亿元,增长17.7%;固定资产投资102.8亿元,总量全市第二,增速逐月回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1.5亿元,增长2.8%;预计进出口总额28.4亿美元,增长6.8%;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8%。经过全区人民的不懈努力和接续奋斗,我区如期完成“十三五”主要目标任务,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铜官区赶超跨越、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的五年。根据《中共铜官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区政府编制并提交大会审查的《铜官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锚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提出的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现代化幸福铜官,聚焦创新驱动、创业强基、创优提质、创富惠民,明确了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全省城区发展十强区、长三角市域社会治理先行区的目标定位。

004.png

  就今年工作安排,王保中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是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进出口总额增长10%;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GDP增速;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聚焦实体经济,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聚焦项目攻坚,蓄积高质量发展动能;聚焦能级提升,构筑高质量发展平台;聚焦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聚焦宜居宜业,提升高质量发展成色;聚焦民生关切,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王保中强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蓝图应有新作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官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勤勉履职、奋发作为,全面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还书面审查了《铜官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铜官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铜官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听取了《铜官区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铜官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选举办法》。

  (文/铜官区人大办 杜昕  图/铜官区融媒体中心 朱紫芸)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