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1-01-27 09:15: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久愿 杜昕   编辑:杨雪

  2020年,铜官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依法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为全区夺取抗疫救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行使法定职能,听取和审议了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依法批准2019年区本级决算、2020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专题调研“十三五”规划完成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疫情对铜官区财税运行的影响、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情况,集体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暨两个国家级平台建设情况。

  聚焦人民群众的普遍关切开展监督,集体视察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听取了新冠疫情防控情况的报告、医联体建设情况的报告,对初中下划后教学管理情况、全区教育均衡工作开展调研,调研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野生动物保护情况、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情况,对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农贸市场改造情况、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项目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开展监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发挥“法律巡视”利剑作用,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宗教事务条例》《安徽省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检查,促进法律法规在该区贯彻实施;听取和审议区法院关于提升审判质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检察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对区民政局、司法局工作开展评议。

  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坚持常委会领导联系指导代表小组活动制度,全年共开展代表小组活动49次,撰写调研报告8篇;在镇办社区划片建立9个代表联络站,方便代表更好地联系选民,全年共接待走访选民170人次;18名代表向选民述职,接受选民现场评议;及时交办代表在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提出的40件建议和闭会期间的3件建议,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6件重点建议,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整体质效提升。(张久愿  杜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