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1-01-27 09:18: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杨雪

  去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坚持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综合优势,着力在强化“两个坚持”(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中培育新动能、在实现“两个更大”(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上取得新突破,奋力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跑出新成绩。

  该区加快园区发展,推进狮子山高新区改革创新,项目攻坚全面提速,实施重点项目18个,开工11个、竣工8个;完成招商引资56.4亿元,新引进重点制造业项目16个。以优质项目撬动闲置资产处置,成功盘活存量土地420亩、厂房20万平方米。突破要素瓶颈,积极发挥高新投公司作用,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6亿余元;铜井东路以南土地完成征收,第四批次工业用地成功获批。改革创新加速实施,工业项目“承诺即开工”和投资项目“多评合一”等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全面推行;深化全员聘用、竞聘上岗、绩效考核、岗位薪酬等内部管理改革。提升园区综合承载力,纬一路改造、长龙山大道、铜精山大道延伸工程和园区职工公寓加快建设,20余万平方米各类孵化器、加速器、标准厂房开工并陆续交付使用。

  与此同时,该区建立高规格的城区经济发展组织领导体系,健全科学高效的协调运行机制。深化“1+5”社区配套改革,优化财税、社区用房、考核奖惩等管理模式,不断增强社区服务经济发展能力,盘活一批闲置楼宇启动。该区“十三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通过评估;繁荣环天井湖、万达广场等商圈,该区中华铜街入选省级特色商业街,北斗星城艺术街区等3个夜间文旅消费品牌入选省十佳,“铜官山1978”文创园建成开园,成功承办国家级景泰蓝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西湖铜艺小镇规划通过评审,小镇客厅加速建设,溪谷美术馆、小镇电商平台等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地,13家铜创意企业入驻经营;新认定总部经济企业4家。服务业增加值204.3亿元,占全市42%。

  此外,该区积极推进西湖新区建设,十五中西湖校区、师范附小西湖校区建成开学,西湖南邻里中心全面完工,人民医院西湖分院加快建设,吾悦广场商业综合体建成投用,新区功能日臻完善、集聚效应日益显现。启动改造狮子山独立工矿区,抢抓政策机遇,谋深谋实工矿区改造规划,全面推进老城区棚改,铜井路东延伸段及高速连接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配套基础设施等一批重大项目前期工作高效推进,狮子山邻里中心及农贸市场易地改造项目开工,工矿区实施方案通过国家发改委评审,成功纳入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范围,老城区群众期盼改造的夙愿正在加速实现。(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