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1-03-04 11:59: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何杰 朱紫芸   编辑:许小毅

  3月3日上午,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铜官区动员部署会议、铜官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区行政会议中心礼堂召开。区委书记汪继宏出席会议并讲话。铜官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保中主持会议。区领导方晓军、汪世应、单培、杨友进、王晓阳、都斌、张莉、谷丰、黄辅来等参加。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丁纯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铜陵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王晓阳安排部署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杨友进部署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汪继宏指出,本轮中央巡视,是在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背景下开展的。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抓好整改方案落实,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的重要抓手,是聚焦“争当三区”、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官建设新征程的有力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有关要求,切实在思想上警醒警觉、政治上对表对标、行动上立行立改,以更高的站位抓整改,以更实的举措抓整改,以更强的担当抓整改,以更严的作风抓整改,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意义,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铜官落地生根。

  汪继宏强调,要以敢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坚决落实省委“四看四促”“五紧盯五整肃”和市委、区委有关要求,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坚决找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旧病灶”,坚决把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病症”,坚决下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好药方”,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要坚持以案示警,深刻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深刻汲取教训,锲而不舍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彻底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土壤。要坚持以案为戒,切实增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现实针对性,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的差距在哪里,切实做到从政治高度来审视、来对待、来整治。要坚持以案促改,不断提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务实有效性,增强斗争精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工作不达标不销号、整改不到位不松手,确保问题全部改到位。

  汪继宏强调,要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政治本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之路,是一场思想洗礼、灵魂洗涤的淬炼之旅,是一场回炉再造、提升战斗力炼就铁肩膀的务实之行,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在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着力做到学史明理。坚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着力做到学史增信。坚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党性修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做到学史崇德。坚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着力做到学史力行。

  汪继宏强调,要以坚强有力的政治担当,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精心抓好组织领导,把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强化知责明责这个前提,突出尽责负责这个关键,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用心抓好统筹落实,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对照“时间表”和“路线图”抓好落实。要全心抓好各项工作,以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奋力实现“开门红”。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分析研判,全力抓好对上争取、财税管理、城区经济发展、项目攻坚、企业上市、双招双引、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等工作;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狮子山独立工矿区土地征收、融资工作;全力做好雨污分流、疫情防控、节后复工企业安全生产、全国“两会”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征而未用土地管理、违建问题处置、“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国资国企改革、“四送一服”工作;高质量完成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科学谋划好全区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党管武装、群团等各项工作,提前做好换届准备工作,统筹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全区各项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王保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细化完善整改方案,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发扬“三严三实”作风,动真碰硬、常态推进,扎扎实实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以整改的行动和效果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从严从实,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从政治上审视问题、从思想根源上剖析问题,落实“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要求,持之以恒转变作风,扎扎实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高点站位,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系统安排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统筹结合上下功夫,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image (1).png

  铜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铜官公安分局局长、经开公安分局局长,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高新区、各镇办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何杰/文  朱紫芸/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