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1-03-05 08:52: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巨晨寅   编辑:杨雪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线上缴费业务开通以来,铜陵市铜官区300余位居民通过“线上”进行缴费,约占实际缴费人数的22%并呈逐步上升趋势,充分体现了“互联网+”人社服务理念,极大方便了城乡居民缴纳养老保险费。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铜官区人社局在解难题上下功夫,着力织密 “社会保障网”,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方式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截至2月底实际缴费1353人,为11645人符合60岁以上领取待遇人员及时足额发放,发放率达100%。

  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创新新政策宣传和工作方式,充分发挥“互联网+”快速便捷优势,全面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宣传,通过新闻媒体提高群众对该市城乡居保参续保政策的知晓率,让养老保险政策走近群众心里,确保参保居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参保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及时发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信息动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加强内控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文件规定,要求养老保险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相关政策和办事流程,避免发生错办、漏办,严审待遇领取资格,对参保人的户籍、年龄,缴费年限进行严格审查,开展“互联网+”网上办事平台服务,确保网上办事业务全覆盖,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满足群众办事需求。

  加强基金管理。严格执行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有关规定,确保专款专户、专款专用。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级补贴配套资金,加强资金监管,以实地数据稽核为依据,重点对社区(村)的参保资料和待遇发放资料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结果及时通报反馈,发现问题限期整改,确保城乡居保基金安全。(巨晨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