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铜官区:奋进“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

中安在线   2021-03-18 09:33: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杨雪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铜官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将以“开好局”、“起好步”为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铜官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image (6).png

  铜官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局长万锐(右二)深入项目施工现场

  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构造农业农村新格局。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产业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共享产业发展红利。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提升村庄规划水平,提高农房建设品质,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生态环境。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农村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激活主体、激活要素、激活市场。

  以联动执法为举措,营造“十年禁渔”新氛围。联合渔政、公安、市监、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做到重点地段严防死守,保持打击非法捕捞的高压态势。借助光电雷达等现代科技技术手段,加快构筑多方位监控网络,切实织密执法巡查、保护巡护、法规宣传“保障网”。通过多种方法全方位宣传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营造禁捕退捕、长江大保护的浓厚社会氛围,确保“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

  以水利工程为重点,加快基础设施新建设。完成顺安河跃进圩段河道治理工程;全力推进西湖镇东湖片区农田水利设施改造提升工程;更新升级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站点;做好水旱灾害技术支撑,认真开展汛前检查,加大防汛信息化建设。

  以强化责任为根本,创建水利监管新面貌。加强计划用水管理,严格执行用水总量控制,强化重点用水户用水管理。严格实施取水许可审批,加强取水许可事中事后监管查。全面履行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法定职责,推进水土保持监管制度化、规划化,提升全社会水土保持意识,减轻人为水土流失。完善各级河长机构工作机制,督促各级河(湖)长履职,形成河湖保护管理工作合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