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1-04-13 10:40: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路璐 刘真红   编辑:杨雪

  “真不知道我和邻居之间有着这么大的误会,现在社区帮我们调解,讲开了就好了。”3月30日,家住铜陵市铜官区阳光社区的吴奶奶感激地向社区“爱帮邻”调解员连声道谢。

  吴奶奶和佘师傅夫妇家是邻居,佘师傅夫妇来自四川省,说着一口浓重的四川话。吴奶奶因为听不懂四川话,与佘师傅一家产生了不少误会。前不久,佘师傅父子在与吴奶奶共用的院子内发生争执,吴奶奶误以为是针对自己,受到了一定惊吓。吴奶奶的女儿得知此事非常焦急,希望社区能够出面调解。了解情况后,社区立即安排“爱帮邻”调解员出动,同时邀请社区民警一起协调。通过走访,社区“爱帮邻”调解员和民警了解到,原来,吴奶奶和佘师傅家共用一个院子,共用同一个自来水水阀,水阀安装在吴奶奶家的厨房里。而吴奶奶平时习惯很早将水阀关上,造成佘师傅家晚上用不了水,这样一来,误会就加深了。在调解现场,“爱帮邻”调解员和民警将两家存在的误会一一说清,并就存在的问题通过双方协商达成一致。吴奶奶和佘师傅夫妇的矛盾得以化解。

  据了解,阳光社区“爱帮邻”是该社区2020年10月份申报的一项推进铜陵市铜官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点实施项目,旨在构建起网格化、互联网信息化社会治理新机制,真正打通基层组织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该社区还组建一支“五老”服务队,在社区网格大力开展代办等便民服务活动和政策宣讲、教育培训、纠纷调解等工作,实行差异化治理。(路璐 刘真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