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1-04-14 17:53: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继涛   编辑:许小毅

  为坚决遏制“小火亡人”多发频发势头,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铜陵市铜官区消防委员会近日采取措施,全面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全国多地接连发生了“小火亡人”事故,特别是发生“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合用场所火灾亡人事故。铜官区认真吸取火灾教训,组织人员对全区“小火亡人”消防风险进行了全面排查,多部门联手开展专项整治。各镇办社区和高新区落实专人负责,对辖区“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合用场所建立“一户一册”台账,制定改造任务和问题整治“两个清单”, 强化消防监管。在此基础上,区消防部门牵头,公安、城管和各镇办社区配合,深入排查火灾隐患,严禁合用场所违规多人居住,严禁合用场所内及公共区域电动车停放、充电,严禁采用易燃可燃彩钢板等大件零食建筑用于住宿、经营和仓储,严禁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加强防火检查和培训指导,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对商住场所外窗设置金属栅栏和影响外窗逃生的户外广告牌等依法拆除,对火灾风险较大的场所增设简易喷淋设施,对有条件的商铺店面与居住区域进行完整分隔并设立独立疏散通道。对于居民区住宅,各镇办社区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 入户宣传,上门提醒,严格落实住宅管道井、电缆井防火封堵要求。对于问题突出、风险较高、整改难度大的集中连片区域,区消防部门挂牌督办,综合整治。(李继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