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1-04-15 09:34: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杨雪

  今年,铜陵市铜官区深化推进城管体制改革、充实基层执法力量、完善社区治理、提升执法效能,健全常态工作机制,提升城区治理水平,提高市容环境质量。

image (3).png

  图为环境优美的铜官区长江西路绿化带一角。童关轩摄

  该区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城管执法力量下沉社区,加大城管中队、社区、物业等部门合力作用,健全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强化统筹协调、部门协同合作、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城市管理工作体系,提高城市管理执法效能。构建“社区+城管”的工作机制,社区、物业、城管联动不断强化,辖区文明创建、市容管理、查违拆违、油烟整治、联创联建等工作不断提质。

  与此同时,该区结合实际完善执法标准和评价体清理,规范执法事项,强化执法能力建设。加强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用好执法文书示范文本。按照《城市管理执法装备配备指导标准(试行)》配备执法装备,保障需要、厉行节约。学合理调度,严禁占用人行道,及时修复破损单车,合理配备共享单车运维人员数量,及时处置数字城管案件。打牢“基础”工作。开展全区主干道、农贸市场周边非机动车位划线摸底统计、划线和补缺补差工作,使辖区道路环境井然有序。

  此外,该区持续抓好城市管理日常工作,开展内部自查整改,着力强化市容市貌管理,开展不定期模拟督查与测评,确保摊群点达到规范经营、秩序井然。着力解决部分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责任主体不落实、监管缺失、清扫保洁责任盲区问题。强化生活垃圾分投运环节统一指挥、调度效率,健全完善垃圾分类常态化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城市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不留死角盲区,不留管理空白。(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