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04-16 10:47: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杨雪

  今年,铜陵市铜官区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全面对标长三角先进园区,坚持“一区多园”,统筹做好狮子山高新区工业经济、“四新经济”的布局和服务,推动园区把规模做大、把实力做强、把牌子擦亮。坚持产城融合,注重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园区协作、功能复合,引领形成区域资源高效配置、产城优化整合的新格局。

  该区科学谋划高新区园区扩区,助力产城融合发展,根据最新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进行扩区。扩区后狮子山高新区总面积约13平方公里,包含狮子山老城区、铜陵市车站新区以及现有狮子山高新区,为促进功能单一的工业园区向功能多元的城市空间转变奠定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该区围绕国家和省、市战略布局,依托狮子山高新区资源禀赋和“一区多园”产业基础,做精做优细分行业市场,构建高质量产业体系。支持和引导资源要素和创新要素向产业龙头集聚,大力培育和引进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龙头企业,利用龙头企业的品牌、研发和资金等综合优势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推进产业集聚发展,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优势产业集群。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激发企业创新发展。建立面向中小企业的创新服务体系,积极争创国家级和省级众创空间、科技解化器,支持园区企业建设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工程技术中心。积极争取某电子孵化器成功申报国家级解化器、铜官数谷成功申报省级孵化器。充分发挥现有4个技术转移中心和院士工作站作用。继续深化大院大所“政产学研用”,形成一批科技转化成果。发挥平台,政策、企业等多方面作用、大力引进和培育科技领军人才,重点培育“领航”企业家,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此外,该区持续释放改革效应,促进园区开放发展,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成功获批为契机,打好“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特色牌,建设狮子山高新区“走出去”企业联盟,引导上下游关联企业组建对外投资联合体,沿线开拓国际市场;密切长三角对接“头部”资源,以先进制造业为重点,深入谋划实施5G、物联网、半导体等产业,推动狮子山高新区与上海某科学城、某滨江开发区等长三角先进园区结对共建“特色园中园”,积极打造高能级省际产业合作园区。(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