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1-04-16 10:48: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杨雪

  今年,铜陵市铜官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围绕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坚持党建引领、重心下移、科技赋能,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激发居民自治活力,进一步完善综合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区探索构建社会治理新模式,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大力吸纳社会力量参与,充分应用科技手段,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在社会治理中传递法治温暖,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不断融合。进一步巩固社区改革成果,加强两级综治中心建设,健全完善“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的工作格局,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一社区一特色”项目创建、“一单位一特色”品牌创建,以项目引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任务落实。

  与此同时,该区启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市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整合工作,持续深化社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深化政法领域“放管服”改革,实施联勤联防治安服务,建立完着公平公正的司法审判机制和司法监督机制,营造公平正义司法环境。强化公众参与,全面推开群防群治试点,推进个性化志愿服务回馈嘉许机制建立,持续推进“管家计划”,不断提升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自主性。

  此外,该区健全平安建设协调机制,深化行业领城平安创建,凝聚共建平安向心力,打造平安建设共同体。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社区综治中心和网格化管理体系,整合基层调解资源,推动建立全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形成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大调解工作格局。健全完善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加强农村、城郊、治安复杂地区等管理薄弱区域社会面防控,全面点亮治安防控网。建好建强“红袖标”等平安志愿者队伍,打造基层治安管理多元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局面,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