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1-04-21 14:46: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杨雪

      铜官区作为铜陵市主城区,是全省制造业发展十强区,也是省级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集聚区。

  大美铜官。胡小毛摄

      在70多公里外,有这么一个“ 一城山色半城湖”的地方,铜官区有着不解之缘——铜陵市枞阳县枞阳镇。

  大美枞阳。图片来源于枞阳在线

      这里曾有贫困村3个,贫困户1386户,4258人贫困发生率6.6%,贫困户平均收入3754.73元。五年来,铜官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市扶贫开发工作部署,将结对帮扶工作纳入全区重点工作统筹安排,整合经济、教育、卫生、人才等多方优质资源,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加强联系对接、落实援建项目和加大资金投入等措施助力该镇打赢脱贫攻坚战。

      开展结对帮扶,积极“传经送宝”

  铜官区自2017年开始,就积极探索乡镇结对帮扶、优势互补、合力脱贫攻坚的新路径,由全区经济实力较强的高新区管委会、西湖镇、东郊办等3个单位分别结对帮扶白柳镇龙井村、枞阳镇展望村、老洲镇罗墩村等3村,调动优势资源,强化帮扶措施,推动枞阳与铜官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2017年至今,向3个乡镇累计拨付结对帮扶资金88万元,重点在基础设施建设、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实施精准帮扶,不断增强当地自我发展能力。

  狮子山高新区一行赴白柳镇龙井村进行走访慰问

  东郊办党工委一行赴罗墩村进行走访慰问

      精选驻村干部,打造“尖兵队伍”

  2017年5月,铜官区精心挑选3名年富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3名在职副县级干部分别驻点枞阳镇展望村、白柳镇龙井村、老洲镇罗墩村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区政府拨付专款,为驻村干部购置了电脑、电瓶车、桌椅等办公和生活用品。该区四大班子领导多次带队前去开往慰问,解决驻村干部后顾之忧。2017年至今,在3名驻村干部与村两委共同努力下,实施完成了60多个脱贫项目,帮助756户,1097人脱贫。3名选派干部多次获得枞阳县委授予的月度之星称号。

  铜官区委书记汪继宏(右一)走访慰问驻村干部

      开展教育扶贫,突出“扶智扶志”

  铜官区先后组织指导开展了33次校际教学交流活动,各校、园(名师工作室)共开展各类教学交流活动50余次,参与教师160余人次,5名教师到结对学校驻点支教,接待4人次来校(园)挂职学习。全区21所学校(幼儿园)和枞阳县部分学校第一轮教育结对共建工作已完成。2020年4月,启动第二轮与枞阳县、郊区学校教育结对共建工作,铜官区26所中小学(其中小学20所、中学6所)分别与枞阳县、郊区31所中小学开展教育结对帮扶。开展各类送教送培活动50余次,向结对学校捐赠办公电脑、体育器材、学习用品等价值20余万元的物资。

777777.png

  铜官区和枞阳镇教育结对共建推进会在田家炳小学召开

88888.png

  铜官区开展结对共建教学交流活动

  (本文部分图片由铜官区扶贫办供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