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1-04-23 14:54: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何杰 朱紫芸   编辑:杨雪

  4月22日下午,铜陵市铜官区委书记汪继宏主持召开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区领导单培、方晓军、汪世应、都斌、顾大伟、汪志祥出席会议。

  在听取有关单位汇报后,汪继宏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一季度经济起步平稳,全区抓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实现了“十四五”顺利开局。但仍然存在招引牵动性项目少、项目建设进度滞后、倍增计划任务压力大、协调推进机制不够健全、抓发展的能力水平不高等短板问题。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理念,围绕“双过半”目标要求,进一步找准短板,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汪继宏强调,要抓住机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全面对标、主动对接,在思维理念、工作方法上全面对标学习。抢抓狮子山独立工矿区发展机遇,用好各类资金支持政策,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抢抓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机遇,不断深化改革试点效应。抢抓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政策机遇,不断提升全区农业发展质效。抢抓高新区发展机遇,强化载体支撑,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汪继宏强调,要抓牢项目。要聚焦项目招引,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坚持全区招引和园区招引相结合,加大产业链精准招引力度,提升招引实效。聚焦项目建设,倒排项目建设“时间表”,严格把控项目建设质量,力促项目投产达效。聚焦项目贡献,围绕亩均投资强度、亩均税收、工业开票收入等指标,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聚焦项目服务,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说“不”提级管理,建立健全企业走访、跟踪服务长效机制,引导企业在市场经济中发展壮大。

  汪继宏强调,要抓实工作。全面启动“十四五”各专项、国土空间、狮子山独立工矿区建设等规划编制工作。坚持“产城一体”,加大园区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园区闲置资产盘活,完善园区发展政策,聚力推进园区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围绕重点企业,加大上市工作服务力度,加快上市进程。围绕管理体制机制,全力做好横港片企业技改项目服务。大力发展城区经济,积极盘活各类闲置资产,加大棚改征收“清零”力度,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工业企业“倍增”行动计划。坚持“做大收入、做强财力”,依法规范做好税收征管工作,厉行节约提高财政性资金使用质效,不断提升发展、业务、服务能力,争当学习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谋抓手性事项,加大对上沟通协调,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单培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项目招引。强化发展意识和招引观念,立足区情实际,聚焦重点产业集群和优势产业链,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千方百计抓项目、抓税收、抓增长,着力做好区域高质量发展文章。要高频高压推进项目建设。区发改委要牵头抓总,各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尽责,强化服务保障举措,严把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和狮子山独立工矿区改造提升等,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突出重点提升发展质效。聚焦高新技术企业、规上工业企业、规上(限上)服务业倍增计划年度目标任务,精准落实培育企业。要精准高效抓好监测调度。继续做好指标的监测分析,提高数据分析和预测监测水平,更加关注序时进度和增长质量,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各项指标在全市争先进位。要上下联动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形成服务企业联动机制,寓服务于管理,在管理中优服务,采取有力有效举措破解发展难题,全力打造惠企、暖企、稳企、护企、安企良好环境。

  区直有关部门,高新区、镇办社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何杰 图/朱紫芸)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