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04-29 11:28: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继涛   编辑:杨雪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陵市铜官区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着力搭建“四个教育”平台,面向全体党员,线上线下结合,多形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做实“理论教育”。区委率先垂范,3月份以来,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常委会等,集中开展党史学习7次,举办研讨会2次。3月19日、4月20日两次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委党校专家学者授课,除了区领导、各镇办社区和区直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外,还安排了部分政协委员、政法干警参加了学习。4月中旬,区委组织部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专家解读党章、阐述党史。20个镇办社区也结合当前工作,邀请专家学者授课24场。区委宣传部组织20人的百姓宣讲团,开展铜陵地方党史宣讲45场,用发生在身边的革命故事教育身边的党员群众。其中80岁的宣讲员何竞,宣讲范家湾28勇士抗击日寇、赵傍根泅渡长江给解放军送情报等革命故事16场,深受群众欢迎。阳光、金口岭等社区在抓好支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书上门,方便他们学习。

  做亮“红色教育”。结合“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开展,4月8日,区四大班子领导集体前往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祭扫活动,追思英烈事迹。各党委、工委也因地制宜,组织党员前往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红色教育。区文旅局与市电影公司合作的“百部优秀党史影片进基层”展映,4月19日在人民社区小游园启动,目前已在社区巡回放映《建党伟业》等4场。幸福社区利用石城广场电子大屏,每周更新1部红色电影。各学校通过举办征文、小学生故事会、中学生演讲会和主题知识问答主题活动,普及党史知识,传承革命传统,将红色基因植入青少年心灵。

  做精“指尖教育”。区融媒体中心通过《今日铜官》杂志、微信公众号、铜官新闻网等,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介党史知识,报道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态。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快捷方便优势,组织党员群众学党史、强教育。幸福、阳光等社区党组织安排专人负责,上门帮助老党员们安装“学习强国”APP,指导他们点击使用,开展党史学习。目前,全区党员下载激活占比达82.9%。区行政执法局在单位QQ群里每日向全体党员推荐一篇党史学习文章,利用支部“三会一课”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对各党委、工委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区委宣传部每日进行一次通报。

  做活“文艺教育”。广泛开展文化艺术活动,寓教于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区政协牵头主办的党史教育主题书画展,面向社会已征集书画作品120多服,目前正在装裱,准备在5月中旬集中展出。区委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一颗红心向党》一书,已由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以报告文学的形式介绍了映湖社区80岁老党员高广勋一生为民做好事的先进事迹。映湖、幸福等社区还利用猜灯谜、征文、知识抢答赛等,吸引基层党员群众参加,普及党史知识。区委宣传部与市黄梅戏剧团合作举办的“送戏进基层”活动,4月24日在西湖镇栖凤社区启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黄梅戏形式,宣传党史知识。4月23日,天井湖社区举办了有辖区单位参加的诗词咏诵会,通过诗词咏诵的方式,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各镇办社区还结合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更新了公益广告、电子显示屏和小区宣传栏内容,方便居民群众学习,扩大党史知识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李继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