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1-05-06 10:27: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杨雪

  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实践。今年,铜陵市铜官区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碳达峰,碳中和”为引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该区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经济发展、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和倒逼作用,严格执行国家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型行业准入条件,不断完善生态环境补偿机制,加快推进“三线一单”落实落地,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画好框子、定好规矩,统筹推进区域绿色发展。

  与此同时,该区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循环经济提升行动,深入推进狮子山高新区省级园区循环化改造试点建设,夯实工业循环发展平台支撑。加快推进绿色清洁生产,进一步完善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国家绿色工厂、国家绿色产品、省级绿色工厂。深入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推动实现在产矿山绿色矿山创建面达82%以上。深入推进“两资一高”(高污染、高耗能、资源性)企业清洁生产审核,积极培育高质量发展绿色增长点。严格落实总量强度“双控”制度。深入推进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管理,坚持以水定需、量水而行、因水制宜,严格落实用水定额管理,积极推进节水载体创建活动,不断完善水资源管理体制,着力提升水治理能力。积极探索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完成年度GDP能耗降低目标任务。

  此外,该区加大生态文化理念宣传力度,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反对铺张浪费行为,深入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提倡绿色出行,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为市民提供经济、舒适、安全、快捷的出行环境,鼓励绿色消费,深化节俭节约理念,坚决制止过度消费行为,引导人们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