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1-05-12 10:42: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杨雪

  今年,铜陵市铜官区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明创建专项整治行动和公民思想道德素质提升为抓手,实施七大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该区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规范提升行动,落实中心(所、站)党组织负责制,对标2021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重点任务和年度活动计划,按照“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要求,每月进行菜单公布、月末进行风采展示。实施社会公益广告提升行动,充分运用显示屏、户外广告、宣传栏、橱窗展板等载体,广泛刊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道德模范、文明旅游、诚信、健康教育等主题的公益广告。实施城区管理提升行动,开展“两薄”环境综合整治,重点解决市场周边、收储土地、征收地块、城乡结合部等市容环境管理不到位,沿线沿边乱倒垃圾、私垦菜地等问题。实施重点场所卫生提升行动,实行重点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公共场所卫生信誉度等级向社会公示,使用统一标识。卫生许可证齐全有效,从业人员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实施市场环境提升行动,加强市场内公厕、水池、垃圾桶等基础设施的清扫保洁和消毒,地面整洁,车辆停放有序规范,设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并及时清理。开展食用农产品检测工作,要求做到有场所、有设备、有人员、有制度,每天对检测结果及时公示。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开展“五清一改”行动,即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清理废旧广告牌、清理无功能建筑,达到省级清洁村庄标准。实施基础设施提升行动。修复修补道路、路牙石坑凹破损等,进行无障碍、适老化改造,停车位增建,消防设施改造,小区路灯新增或维修改造,更换修复陈旧破损的指示牌、各类井盖。对违章搭建及影响市容市貌的建筑物进行拆除,对小区内道路、照明设施、绿化、健身器材和楼道等进行整治,清理窨井、化粪池等便民设施,实现小区绿化、硬化、亮化、净化、美化。(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