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1-05-14 14:33: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何杰 朱紫芸   编辑:杨雪

  5月12日下午,铜陵市铜官区委书记汪继宏主持召开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题调度会。铜官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单培,区领导都斌、张莉、陈爱民、巫永生、顾大伟、吴伟、汪志祥出席会议,区直有关单位、高新区镇办社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单位发言后,汪继宏指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传播、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的重要手段。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省市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工作进度,强化督导调度,全力以赴、安全有序推进接种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接种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汪继宏强调,形势要进一步认清。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全区上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同时也要看到进度不够快、发动工作成效不够好等问题。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任务压力越来越大、人员组织难度越来越大等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头等任务来抓,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省市下达的接种任务。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加快落实区文化馆、新城办事处办公楼疫苗接种点,做好临时接种点管理工作。统筹做好人员组织、居民发动工作。进一步推出行业为主、单位为主,进企业进单位,全力做好宣传发动、秩序维护、安全接种工作。督查要进一步加力。区卫健委要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现场指导,加大督查力度,做好与省市主管部门对接。区政府分管领导要按照分工做好各行业各领域疫苗接种工作。区四套班子领导要按照包保联系镇办社区要求,加大督导力度,推动工作落实。

  单培指出,接种责任要再压实。区卫健委充分发挥疫苗接种牵头抓总作用,各镇办社区担起主体责任,各部门承担行业责任,充分发动基层力量,统筹推进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任务调度要再精准。要优化接种点布局,细化阶段性接种任务,明确疫苗接种时间节点,精准调度、压茬推进,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及时、规范、有序开展。服务保障要再提升。要进一步优化各疫苗接种点接种工作流程,强化现场管理,用心做好接种群众的服务工作。同时,要充分考虑铜陵经开区和狮子山高新区等企业需求,主动上门服务,有力推进接种工作开展。组织动员要再加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新媒体和传统宣传方式相结合,做好本辖区和本行业的宣传引导工作,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有效提升群众防疫意识和接种意愿,做到“应接尽接”。(文/何杰图/朱紫芸)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