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1-06-02 08:35: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今年科技活动周以“百年回望 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于5月22日至28日在铜陵市范围开展。铜陵市铜官区重点在宣传党对科技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开展科技为民服务活动、开放各类科技设施和科普场所等方面精心组织开展了一批科技活动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9A4E63A24E5ADC8507F3EA712CF67EF0B9D5C442_size740_w645_h446.png

  活动周期间,该区科技局印制了一批科技宣传资料及宣传用品发放到辖区各镇办社区及高新技术企业手中,宣传党对科技的全面领导,普及科技政策。

  与此同时,组织开展科技宣传进校园活动,新城办梅塘社区、溪潭社区分别在建安小学滨江校区、建安小学溪潭分校举办校园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短片、课堂问答、互动实践等方式,培养学生们科学兴趣,提升科学素养。参观各类科普场所,新城办福瑞社区、湖滨社区分别组织辖区第二十二中学、人民小学湖滨校区学生参观市科技馆,五松社区组织淮河路小学学生参观市气象科普公园,朝阳社区组织中小学生参观社区科普室,通过新技术新产品讲解,科普项目体验等,向学生们展示了科技的魅力,传播了科学思想。开展培训讲座,东郊办举行了“践行科技为民 共享科技成果”科普知识讲座,以“毛乌素沙漠治理奇迹”具体案例为内容,向辖区居民宣传党领导科技发展实例。

  此外,该区举办广场集中宣传活动,西湖镇、滨江社区、金口岭社区、狮子山社区、映湖社区、鹞山社区、官塘社区等分别举办了广场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进一步提高了公众科学素养,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坚定了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营造了党领导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王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