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1-08-03 10:25: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崔长炉   编辑:杨雪

  为丰富《红色教育》读本内容,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7月30日,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关工委召开由各村、社区关工委负责人和镇关工委成员参加的续编《红色教育》读本会议。

  据了解,西湖镇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有丰厚的红色资源和伟大的红色精神,2019年9月,西湖镇关工委深入挖掘本地的红色资源,收集、整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西湖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前赴后继、英勇无畏的革命斗争故事和回忆录,汇编成《红色教育》读本。书中概述了西湖镇党组织和革命先烈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不畏艰险的光辉历程,讲述了革命英烈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革命信仰、视死如归的使命担当。本次续编将增加近几年来西湖镇被评为“中国好人”、“安徽好人”、“铜陵好人”和西湖镇“好婆婆好媳妇”等道德模范名录以及他们的感人事迹。

  近年来,西湖镇关工委发挥“五老”优势,面向广大青少年持续进行党史国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了党史进校园、红色教育进课堂、红色精神进心灵。教育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红色基因中汲取道德滋养和文化精髓,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红色教育》读本的续编,为广大“五老”讲好红色故事,传递红色能量提供了更丰富的素材。同时,激励全镇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勿忘昨日苦难历史,牢记今日使命担当,奋斗明日复兴梦想,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奋勇前行,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崔长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