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08-26 16:10: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继涛   编辑:杨雪

  铜陵市铜官区官塘社区现有党员1320人,网格支部25个。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从2018年开始,官塘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积分制管理,通过量化考核、积分排名、标杆引导、奖优罚劣,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有效地激发了基层党支部的内在活力。

  灵活积分设置,推动支部工作具体化。按照“操作易行、实事求是”的原则,在党支部积分设置上,将重点工作、基础工作逐条明确,赋予分值,量化细化组织生活。积分项目以党员权利义务为依据,采取基础分、评议分、奖励分与倒扣分相结合。社区党委统一设立“红色银行”,实行“一支部一账户”,如实记录红色积分,对不履行党员义务等行为设置“红色底线”,实行积分倒扣机制。通过明确具体积分事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更加清晰,党支部有了看得见、摸得着、做得到的行为标准。

  严格积分考评,推动支部建设规范化。社区党委牵头成立党支部积分制考核小组,成员主要由社区党群事务部工作人员和非公党建指导员组成,同时选取6名网格党支部书记组成监督小组,每半年进行一次积分考核排名,定期通报结果。考核小组严格依据网格党支部活动记录册,对照评分表逐一考核评分,评分结果在社区公示栏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强化积分运用,推动支部待遇差异化。突出公平公正、奖优罚劣,对进入前六名的支部给予500元奖励经费和配套资源支持,支部党员同时可凭积分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爱心超市”兑换礼品。帮助排名靠前支部创建自身特色品牌,形成了党员宣讲队、爱心护学岗、红管家民议堂等一批在党员群众中有影响力的支部特色品牌。(李继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