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1-08-27 10:54: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皓然 汤明辉   编辑:杨雪

  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仅可以有效预防新冠病毒感染,还能显著降低重症和死亡,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措施。8月19日起,铜陵铜官区正式启动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切实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尽快构建免疫屏障。

  铜官区青年在行动

  正式启动“二码”联查行动后,铜官区青年志愿者们迅速执行,一边对未接种人群上门入户宣传和登记排查,一边有针对性的对特殊接种人群进行一对一服务,并通过青年志愿者服务,为接种人群开通接种疫苗的绿色通道!

  社区工作者全员出动

  多方联合,“清零”在路上。接到“二码”联查的通知后,狮子山社区网格员立即出动,上门进行宣传,并动员老党员带头接种。物业、城管现场配合,驻点菜市场、超市等人口密集区域进行严格把关,对于没有接种疫苗的居民,就近带入临时接种点接种,没有“码”的老年人需去医院开取“预防接种凭证”方可进入公共场所。 狮子山社区办公室工作人员丁思豪向记者介绍到:“此次行动力度大,效果显著,今天上午就已经接种了150人,为附近居民提供了方便。”

  商场接种,硬核又亲民。“铜陵万达广场现场接种疫苗,接种完才可进入商场,还能领纸巾和口罩”。这几天耳边总能响起朋友们的议论。今天去现场,看到确实如此,不仅商场在有序进行着日常运营,居民也纷纷配合,接种人次逐渐增多。“这次我们把临时接种点放在万达,也是希望给附近还没有接种疫苗的居民提供便利,加上天气炎热,在万达接种无需排长队等候,留观区也没有占用到公共区域。此外商户、社区工作者、辖区单位的积极宣传,号召附近居民前来接种疫苗,有效配合了这次行动”。官塘社区党委副书记崔文伟介绍到。“之前上班一直比较忙,每次去接种疫苗都要排好长的队还没打到,这次听家里人说万达就可以接种,特意赶在中午休息的时候来打疫苗,来了就打了,没有排队,前前后后半个小时就搞定了,真方便”刚接种完的崔锦峰说道。

  疫苗接种,刻不容缓。为避免因接种疫苗不及时而带来出行和工作不便,特别提醒无接种禁忌症而尚未接种疫苗的适龄居民,为了个人、家人及他人健康,请尽快接种。大家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汪皓然 汤明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